Galaxie®应用于MAKA 数控机床- 零背隙可确保实现最高精度

文章来源:威腾斯坦 发布时间:2020-06-02
分享到
威腾斯坦推出的 Galaxie® 传动系统为德国高端数控机床制造商 MAKA 创造了极大的附加价值 - 该公司生产用于加工木材、铝材和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设备。

零背隙可确保实现最高的精度和质量以及更大的刚度,从而提高金属切削率,并为未来几代的机器提供创新潜力 –威腾斯坦推出的 Galaxie® 传动系统为德国高端数控机床制造商 MAKA 创造了极大的附加价值 - 该公司生产用于加工木材、铝材和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设备。此外,Galaxie® 可快速、无故障地集成至台湾客户的标准机器设备当中,这一点同样使得开发人员对其青睐有加。

 

Galaxie® - 经过严格测试且性能极佳,与传统的传动系统相比,该系统具有更为出色的性能,并于 2016 年就已经引起了该机床制造商的关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正是由于 Galaxie® 完全零背隙的动力学原理将扭转刚度提高了3到6倍(具体取决于所用基准),才使得 MAKA 下定决心将 Galaxie® 带到试验台上进行测试。测试结果令人叹服,整个系统的运行堪称完美。短短几个月后,客户在测试期间对产品产生的良好印象得到了进一步加深,虽然当时有一台机器已运至台湾,但还是将机器上的传统传动解决方案替换成了 Galaxie® 传动系统。该系统很快实现了预期的性能提升效果。另一方面,能够在客户所在地迅速投入使用是 Galaxie® 系统的另一重要优势。

 MAKA SYSTEMS GMBH:适用于加工各种材料的数控机床

 MAKA Systems GmbH 公司坐落于德国南部城市乌尔姆附近的内辛根,拥有 170 多名员工,主要从事专用数控设备的研发与制造,该公司生产的设备可用于加工木材、铝材、塑料及复合材料,也可用于模型制作。MAKA 不但拥有丰富的开发经验,而且能够制定出符合最高技术和商业标准的解决方案,这使得该公司成为了相关领域首屈一指的国际专业企业。MAKA 的关键技术优势包括(在此仅举几例):超高的精度、尽可能小的公差、极短的机器工作周期、极快的加工速度以及几乎无间歇的生产流程。

GALAXIE® 是对现有基础技术重新进行评估和创造的成果

Galaxie® 是由威腾斯坦集团研发的新一代传动系统。

革命性的齿轮箱动力学原理是 Galaxie® 的创新内核。这是史上首个完全无需借助齿轮的传动系统。转而使用独立的动态柱齿(其排列方式类似多边形内圈周围的滚针)在动力传递期间几乎可实现纯表面接触。因此,同其他类型的传动系统相比,Galaxie® 的性能要高出数倍、刚度约高出 6 倍、效率约高出 20%,且在过零检测时完全检测不到任何背隙。目前只有 Galaxie® 能够在采用超紧凑设计方案的同时,实现上述全部的重大性能改进。可以预料,这款创新型传动系统将激起人们对高性能工程领域的极大热情。

 

 实现标准机器的性能提升

 MAKA 在其数控机床中使用了 Galaxie® 后,精度和金属切削率得到了显著提升。轮廓可以更精确地重复切削。更为重要的是,该传动系统的紧凑设计使得切削头拥有了更大的运动灵活性。不仅如此,现在客户还可以加工更为复杂的几何形状 - 例如加工汽车的内部配件。该紧凑型空心轴单元的刚度提升、零背隙设计以及高动态特性使得高速加工变为现实,且耐久性不会有任何影响。相反,针对行程周期和负载等因素的计算结果显示,同其他空心轴传动系统相比,Galaxie® 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新一代机器的创新潜力

该项技术可实现极为精确且安静的加工过程。由于 Galaxie® 传动系统即使在交变负载下也具有无与伦比的刚度且在转动换向时保持零背隙,因此 MAKA 可在未来生产出几何结构刚度更大的整机。该系统可实现史无前例的精准加工过程。同样,由于机器比以往更加坚固且能够切削更加坚硬和粗糙的工件,因此可加工材料的范围也得到了一步扩大。

准备迎接工业 4.0

MAKA 的产品组合和传动技术明确表明了该企业拥抱工业 4.0 的坚定决心。而 Galaxie® 传动系统在各个方面也均符合这一企业战略。为了使机器具备未来的智能化工厂所需的智能水平(例如进行工况监测或虚拟调试所需的智能水平),该系统先进的设计理念以及强大的连接性能必不可少。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