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ze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

文章来源:Lenze伦茨 发布时间:2020-06-03
分享到
伦茨在与客户合作新能源汽车电池换电站项目时——该项目主要解决新能源汽车电池充电慢,易老化,维护难的问题。

目前国内车用锂电池组装技术并不成熟,关键问题是没有成熟的电源管理系统,如果一节单体电池烧毁,整个电池组都有烧毁的危险。目前看来,解决这一问题是推动中国汽车锂动力电池产业化发展的重中之重。

车载动力电池的成本占混合动力汽车总成本的30%-50%,是产业链中利润最丰厚的环节,但目前国内能够真正工业化生产汽车动力电池的厂家几乎没有。不过由于锂电池技术的进步,电池组循环寿命已超过1000次,每千瓦时电池的成本低于3000元。锂电汽车在10年内用电成本约为1万元。传统燃油车在10年内的加油费用至少8万元。即使10年内更换一次电池,使用成本多花7.2万元,总共8.2万元。两种车的使用成本基本相同。

市场需求变化加速,定制化方案应运而生

伦茨在与客户合作新能源汽车电池换电站项目时——该项目主要解决新能源汽车电池充电慢,易老化,维护难的问题。此大型中心换电站充分体现了互联网+物联网模式,达到快速换电池目的。基于这个目的,伦茨在码垛部分和电池更换部分提出了出色的设备解决方案并展现了自身优势。

1.采用伦茨基于DriveBase和ControlBase方案的组合,为客户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

2. Lenze推出的FAST功能块,为用户的设备提供像硬件安装一样的软件系统,省去去了复杂的编程环节,可以节省用户80%的调试时间,缩短了设备的研发周期。

3. 强大的I950伺服控制器,可以独立完成全闭环控制,并执行上位plc的简单控制指令实现堆垛机的最优的取货控制。

4. 伦茨强大的运动控制器,采用Codesys3.0编程环境,实现汽车平台的校准算法,并结合基恩士视觉系统实现取电池小车的自动校准系统。

展望未来,自动化需求紧迫

首先,全球电池行业将持续回暖。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下游市场需求释放,全球电池行业有望实现中高速增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电池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电池行业市场规模达到7315.6亿元,同比增长了16.3%,回暖趋势明显。

其次,储能市场逐步形成。储能电池发展潜力巨大,但由于成本、技术、政策等原因仍处于市场导入阶段,相对于动力电池增长滞后。未来随着技术逐渐成熟、成本的逐步下降,储能市场也将有望成为拉动锂电池消费的另一增长点。

第三,电池企业逐渐重视回收体系。目前电池回收行业规范仍处于起始阶段,随着动力电池报废规模逐步增长、动力电池回收规则明确、回收渠道规范、动力电池拆解回收技术进步,锂电池梯次利用和报废回收的规模将逐年扩大。

第四,新材料体系不断成熟,三元体系将快速崛起。相比磷酸铁锂和低镍三元材料,高镍三元材料由于镍元素比例的提高,在比能量上有更大的优势,今后动力电池体系的升级换代将突出表现在三元锂电池领域。

最后,智能制造加速落地。在全球“智能制造”的大背景下,电池产品传统的制造工艺、分散订单发展模式等很难满足电池市场的高质量、一致性要求,只有瞄准高精度、全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线制造方式,才能适应新市场。未来,电池制造企业对于设备自动化、智能化的需求将变得越来越紧迫。

Lenze伦茨将持续为客户带来更高质量的产品,更高性能、更简便的编程以及完善的技术服务和维护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