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贝加莱“柔性制造产线优化设计比赛”开赛啦!

文章来源:贝加莱 发布时间:2020-07-02
分享到
贝加莱柔性制造产线优化设计比赛暨2020年度贝加莱学界联盟竞赛,将基于ACOPOStrak柔性输送技术,借助于数字化仿真手段,锻炼参赛选手在未来智能制造中的产线规划与设计能力。

大赛背景

在消费市场更加注重个性化的今天,制造商和工厂日益需要通过智能生产线满足“小批量、多品种”的需求,甚至达到“批次为1”的生产,而如何快速构建这类产线成为竞争的关键。为满足这一需求应运而生的贝加莱ACOPOStrak柔性电驱输送系统,集成了智能轨道和动子柔性配置,其位置、速度、加速度均可根据产品变化而调整,让生产更好的响应个性化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702100657

贝加莱柔性制造产线优化设计比赛暨2020年度贝加莱学界联盟竞赛,作为中国自动化学会ABB创新大赛的分赛之一,将基于ACOPOStrak柔性输送技术,借助于数字化仿真手段,锻炼参赛选手在未来智能制造中的产线规划与设计能力。贝加莱学界联盟成立于2006年,致力于激发大学生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创新思维和学以致用的能力,围绕实际工业自动化控制过程中的真实对象和需求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 参赛对象

面向中国大陆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普通高校、贝加莱学界联盟成员院校及中、高职(专科)院校学生等不同参赛对象。

▌ 竞赛任务要求

竞赛交付

本赛题基于ACOPOStrak柔性输送技术,借助于数字化仿真手段,锻炼学生在未来智能制造中的产线规划与设计能力。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详细赛题描述与要求,请下载并阅读PPT等文档,链接如下:https://brfile.eyun.baidu.com/s/3c3A2xaS 

NO.1初赛

必须提交如下两部分内容:

● 项目源程序(基于Automation Studio)。

● 撰写Word文档,文档内容包含:

▶ 对初赛题目的分析、计划、过程和结果;

▶ 如果使用了建模和算法,请加以说明,包括选择该算法的原因、该算法如何实现等等;

▶ 队伍组建情况和队员分工等;

▶ 其他需要说明备注的问题。

● 除以上必要内容外,参赛学生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任何其他多元化信息形式,例如录制视频等。作品应符合本届大赛的主题。

● 作品语言为中文,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5M(5M以上文件请提供网盘下载链接)。

● 作品必须为原创,尚未申请专利,尚未以其他方式公开发表,且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大赛主办方享有免费对参赛获奖作品进行部分或全部复制、发行、信息网络传播、展示、翻译、汇编以及其他形式使用的权利,作者拥有署名权。

NO.2决赛

● 撰写Word文档,文档内容包含:

▶ 对决赛和附加题目的分析、计划、过程和结果;

▶ 如果使用了建模和算法,请加以说明,包括选择该算法的原因、该算法如何实现等等;

▶ 队伍组建情况和队员分工等;

▶ 其他需要说明备注的问题。

● 以上必要内容外,参赛学生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任何其他多元化信息形式,例如录制视频等。

● 作品应符合本届大赛的主题。

● 作品摘要部分需为双语(英文和中文),作品文件不超过5M(5M以上文件请提供网盘下载链接)。

● 作品必须为原创,尚未申请专利,尚未以其他方式公开发表,且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大赛主办方享有免费对参赛获奖作品进行部分或全部复制、发行、信息网络传播、展示、翻译、汇编以及其他形式使用的权利,作者拥有署名权。

NO.3评判标准

● 决赛

方案设计的可行性➡30%

方案创新性➡30%

文字方案表述能力➡10%

演讲表达能力➡10%

演讲技巧➡10%

演讲内容架构设计➡10%

● 决赛形式

决赛以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请准备10分钟左右的PPT,语言为双语(英文和中文),介绍解决方案。评审专家组(含外国专家)线上提问。

NO.4资料下载

● 培训视频:https://brfile.eyun.baidu.com/s/3o9tmZrk

● 初赛Demo程序与使用教程:https://brfile.eyun.baidu.com/s/3kXfwnxt

● 其他相关资料:https://brfile.eyun.baidu.com/s/3dGdqvuT

▌ 参赛方法

NO.1注册

本次贝加莱“柔性制造产线优化设计比赛”统一在ABB创新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注册报名,点击如下二维码进行报名,注册并提交作品。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的方式参加比赛。每支队伍由1-2名指导教师和1-2名学生组成。

NO.2初赛

组队参赛者每组须选出一名队长,负责团队报名和提交解决方案。

NO.3决赛

贝加莱柔性制造产线的优化设计比赛:暂定为在线答辩。

NO.4答疑

日常答疑:请按照“姓名+学校/单位”格式申请加入大赛官方QQ交流群(QQ: 428224159)。入群审核通过后,在群里提问。大赛组委会专家将解答疑问。直播答疑:针对两个分赛,将安排1-2次在线直播答疑。请留意大赛官网、ABB中国官方微信相关通知。最近将于7月中旬安排一次直播答疑。 

▌ 赛程安排

● 作品提交

初赛:2020年7月1日-9月4日决赛:2020年9月5日-10月31日

● 作品评选

初赛评选:2020年9月5日-11日决赛评选:2020年11月1日-9日

● 决赛

2020年11月12日

▌ 参赛作品要求

● 作品要求:

▶ 作品应符合本届大赛的主题;

▶ 作品形式为文档或者视频,文档建议3000字以内,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5M(5M以上文件请提供网盘下载链接);

▶ 作品必须为原创,尚未申请专利,尚未以其他方式公开发表,且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 大赛主办方享有免费对参赛获奖作品进行部分或全部复制、发行、信息网络传播、展示、翻译、汇编以及其他形式使用的权利,作者拥有署名权。

▌ 大赛评审委员会

由ABB贝加莱内部及外部专家共同组成

▌ 奖项设置

❀ 特等奖:1组

每组选手及院系奖励证书

每组奖励现金10,000元人民币

❀ 一等奖:2组

每组选手及院系奖励证书

每组奖励现金8,000元人民币

❀ 二等奖:4组

每组选手及院系奖励证书

每组奖励现金5,000元人民币

❀ 优胜奖:8组

每组选手及院系奖励证书

每组奖励现金3,000元人民币

▶ 所有入围决赛的院校可申请Automation Studio一年的免费试用授权;

▶ 获奖学生在毕业时,可以直接入围当年的贝加莱校园招聘;

▶ 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的学生可以申请贝加莱的工作实习(有效期两年,以获奖当日开始计算)。

问答

如对大赛有任何疑问,请将问题发至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QQ交流群(QQ: 428224159),并按照“姓名+学校/单位”的格式提交入群申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