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科“拍了拍”你,这个光电传感器以0.1mm分辨率,实现多领域精确检测

文章来源:宜科 发布时间:2020-07-09
分享到
宜科的OSM40系列光电传感器,具备模拟量测距+开关量输出,分辨率可以达到0.1mm, 可靠检测细小物体。

有这样一款光电产品一经推出,迅速引爆众多行业:汽车、电子、食品、饮料、制药、医疗、包装、物流、装配、3C、白色家电、机器人、新能源、金属加工、木工机械等。

源于精密制造和产业升级的需求,OSM40的市场潜力呈指数级增长。

QQ图片20200709145101

宜科的OSM40系列光电传感器,具备模拟量测距+开关量输出,分辨率可以达到0.1mm, 可靠检测细小物体。产品采用激光光源+全不锈钢外壳+数显屏幕+设定按键,检测范围覆盖0.15m~0.8m。

应用一: 3C领域

3C领域是近年来爆发增长的高新产业,其特点是发展快、自动化程度高、高效率、高精度。在手机或平板电脑的生产制造过程中,OSM40以其0.1mm分辨率的高精度,可以进行高精度定位,尤其是针对细微的物体,比如芯片、电路板边缘等等。经典应用是安装在装配头、平行连接杆位,用于检测和定位电路板或元器件。装配过程中,同样可以采用OSM40做物料准备检测,比如手机壳体检测、手机屏幕检测等等,不仅为高精度定位提供极佳的一致性,在针对深浅颜色或多种颜色物体检测中,同样发挥出色。

手机壳GIF

OSM40精确定位手机后盖边缘,进行正反面检测,为装配进行物料准备。

应用二:木材加工领域

相对3C领域而言,木材加工领域看似粗犷,实际上,对传感器也有极高的要求。例如板材打孔工艺,要求高精度定位和记录孔位的两侧边缘。木材加工的过程中存在诸多难点,包括:板材颜色分为深色、浅色、彩色等;板材本身带有不规则花纹;孔内表面粗糙、反光度低;检测速度跟效率挂钩,设备运行速度快。

木板GIF

OSM40具备激光定位准、分辨率高、相应频率高、色差衰减小等特点,非常适合该领域检测。

更多高效应用领域

OSM40在其他领域同样有巨大需求,尤其是精密制造领域。面对市场上同类产品的竞争,OSM40以其卓越的综合性能、全不锈钢封装、人性化显示屏读数和设置、客户定制化,以及高性价比等优势,成为新一代高性能传感器的典范,为工业自动化用户提供最大技术支持。

QQ图片20200709145046

多种应用解析会逐步推出,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