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集团EPLAN电气数字化平台项目启动 | 一心E意,马到功成

文章来源: EPLAN易盼软件 发布时间:2020-07-27
分享到
7月23日,三一集团和EPLAN在长沙三一工业园隆重举行了三一集团电气数字化平台实施项目启动会,标志着三一集团数字化机电协同研发平台构建工作正式启动。

三一集团与EPLAN公司交换项目启动纪念品

7月23日,三一集团和EPLAN在长沙三一工业园隆重举行了三一集团电气数字化平台实施项目启动会,标志着三一集团数字化机电协同研发平台构建工作正式启动。

三一集团EPLAN实施项目由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先生担任总指挥,项目范围涉及三一集团旗下10个事业部下属共22个研究院。

本次会议由三一集团副总经理 总裁办主任 党委办主任陈静先生担任主持人,有以下三一集团高层出席本次会议:

三一集团副总裁 袁爱进先生

三一集团副总经理 陈静先生

三一集团流程信息化总部总裁助理 沈军武先生

同时由于本次集团项目的重要性,三一集团EPLAN实施项目范围内各研究院院长、电气负责人及关键用户、BPIT、研发管理部等多部门现场及远程参会。

EPLAN这边出席人员包括:

EPLAN大中华区总裁 覃政先生

EPLAN大中华区技术总监 吴爱国先生

EPLAN大中华区战略市场发展总监 张俊先生

EPLAN中国区南区区域总监 陈皓先生

EPLAN中国区南区技术总监 肖冰女士

EPLAN南区销售经理 刘斌先生

以及EPLAN实施项目组专家官培林、周楚然、李元庆、陈新忠等现场出席。

会议现场热烈而紧张

与会部分领导合影

三一集团领导发言概要

三一集团袁爱进总、陈静总对于本项目的重要性、期望以及本项目需要关注的规范、基础、培训、考试、考核、制度等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和资源支持。

三一集团副总经理 陈静先生 发言

三一集团沈军武总梳理了三一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历程,对于本项目提出了两个要求和三个注重,对本项目的胜利执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方针和保障。

三一集团流程信息化总部总裁助理 沈军武先生 发言

本次会议的核心议程,由EPLAN中国区南区技术总监肖冰女士给参与本次实施的10个事业部、22个研究院的最终用户以及相关领导全面介绍了项目背景与目标、项目范围、项目实施计划、项目组织架构及职责、项目工作方法等内容。

EPLAN中国区南区技术总监 三一集团EPLAN实施项目经理 肖冰女士 发言

EPLAN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吴爱国先生代表覃政总裁及EPLAN总部在发言中提到:”三一集团是中国,乃至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导者。三一的18号厂房,是亚洲最大的智能制造车间,是机械行业朝圣的地方。EPLAN拥有全球自动化领域无可替代的软件平台和解决方案,是工业软件的隐形冠军。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合作,把三一的EPLAN项目打造成工程机械行业的电气设计样板间,助力中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此外,吴总还表示EPLAN拥有非常专业的项目实施团队,项目成员都具有国际公司的从业及实施经验,具有相应的专业能力来实施本项目。本次项目组成员,不仅包括了EPLAN中国区的所有资深顾问;同时,EPLAN总部也对这个项目给予了足够的重视,我们在项目验证阶段得到了总部的很多建议,并且他们也承诺在实施阶段会给予更多的支持。我们一致认为,这次合作只是三一和EPLAN长期合作的一个开始。后期,我们在电气模块化,自动化,集成和数字孪生方面还会有更深入的合作。

EPLAN大中华区技术总监 吴爱国先生 发言

EPLAN大中华区战略市场发展总监张俊先生,作为项目指导委员会的成员,特别提到了本项目实施中的风险及针对风险要有合理、合适的期望确保项目成功。“第一个风险:本项目作为三一大研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人员众多、部门复杂、流程众多的情况。同时由于本项目投入时间短,为了确保本项目成功,我们大家需要控制期望,抓住主要矛盾,抓大放小,确保成功。同时采用快速迭代更新的先进思路,最大限度的保质保量的保证项目成功。第二个风险:由于三一的BPIT部门在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具有理念领先,实施踏实的特点。这个项目在业内具有标杆意义,对我们大家来说,要有攀登世界最难攀登的山峰乔格里峰的精神。”

最后,张总引用了三一的企业宗旨“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三一“品质改变世界”的企业社会责任。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创建全球一流机电协同研发项目团队,造就全球一流机电协同研发实施人才,做出全球一流机电协同研发项目典范。我们用本项目的成功实施,实现大家共同的梦想,通过项目实施品质优化三一集团产品研发和制造品质而改变世界!

EPLAN大中华区战略市场发展总监 张俊先生 发言

会后EPLAN公司相关成员受邀参观三一灯塔工厂。

EPLAN公司成员参观三一灯塔工厂

EPLAN大中华区总裁覃政先生表示:

EPLAN作为世界领先的机电协同研发及制造平台的领导者,非常荣幸参与三一集团的电气平台实施项目的启动、实施和建设。相信双方团队本着精诚团结的精神,三一集团EPLAN电气数字化平台项目一定会取得成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