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Link Masters 实现工厂智能化

文章来源:倍加福 发布时间:2020-07-30
分享到
工业4.0应用需要的传感器不仅仅是将过程数据传递到 PLC,传感器还必须能够与 PLC 和更高层级的 SCADA 或云系统进行通信。倍加福 IO-Link Master 实现这种可能。

工业4.0应用需要的传感器不仅仅是将过程数据传递到 PLC,传感器还必须能够与 PLC 和更高层级的 SCADA 或云系统进行通信。倍加福 IO-Link Master 实现这种可能。

倍加福提供两种不同的产品版本:

ICE2 系列:

用于 PLC 控制的 EtherNet/IP

用于 PLC 或 HMI 的 MODBUS TCP

用于 SCADA 和云系统的 OPC UA 和 MQTT

ICE3 系列:

用于 PLC 控制的 PROFINET

用于 PLC 或 HMI的 MODBUS TCP

用于 SCADA 和云系统的 OPC UA 和 MQTT

这些平台将 IO-Link 的优势与通过 MultiLink™ 进行控制和监视的灵活性相结合,可以实现用户同时运行多种协议并将数据发送到独立的系统。这样就可以实现对过程数据、服务数据和诊断的高级访问。通过分析这些数据信息,工厂操作员可以减少停机时间、优化维护计划并提高效率。

减少停机时间

通过自动设备更换/数据存储,可以使用先前存储的参数值自动配置 IO-Link 设备。快速简便地更换故障或损坏的传感器和执行器,减少停机时间和维护成本。倍加福可通过 PortVision DX 软件连接替换的设备,为其克隆模块配置或将其存储为备份。

简化安装配置

现场安装的 ICE2 和 ICE3 模块与附近的传感器连接。用户无需将每个传感器接入机柜,只需向模块提供电源和以太网。传感器最远可在距模块 20 米处进行连接。这样大大简化了安装和配置。对于仍需要机柜的应用,倍加福还提供可安装 DIN 导轨的 IP20 IO-Link Master。

提高效率

将新设备集成到现有基础架构中至关重要。倍加福 IO-Link Master 十分适用,具备各种协议选项,本地支持 IO-Link 和数字输入或输出,还可以通过集线器添加许多数字 IO。

采用 MultiLink™ 技术和 OPC UA 接口,可以通过 HMI、SCADA 或基于云的系统经济高效地映射对时间敏感度较低的新应用。这样就无需调整现有的 PLC 代码。可以使用 IO-Link,而不必更换那些虽然旧但功能强大的控制器。

产品优势一览

倍加福 IO-Link Master 具备许多优势。通过帮助减少停机时间和简化维护计划,使工厂运行更加高效。借助集成的MultiLink™ 技术,IO-Link 设备可以同时访问控制器以及基于现代计算机和云的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