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控 | 万可控制器提升船舶中央警报与监控系统,加倍可靠

文章来源:WAGO万可 发布时间:2020-07-31
分享到
万可的控制器冗余理念采用本质安全模块,并根据HART协议传输最重要的二次变量,因此可为客户,特别是为海洋工业客户提供显著的优势。

万可的控制器冗余理念采用本质安全模块,并根据HART协议传输最重要的二次变量,因此可为客户,特别是为海洋工业客户提供显著的优势。

都说大海航行靠舵手?无人船舶将会取代这个说法吗?目前,自动化船舶的创新正在驱动这一想法的发展。

在无直接干扰的情况下,引擎室当前最大运行时长为24小时,而一艘自动化船舶在无人为干扰的情况下可运行长达六周的时间,因此,实现这一变革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万可控制器冗余方案可以缩短这一进程并为自动化系统故障更改提供解决方案,同时还可确保技术系统的持续运行。

海上航行,加倍可靠

海运业自动化提升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仍为船载系统的可靠性,可靠到无需人为介入。而采用船载标准化组件可实现这一点,同时冗余模块还可保证系统安全。

为实现自动化系统的可靠性,除PLC外,供电电压及通信媒介(如ETHERNET)必须满足技术系统对正常运行时间的要求。万可控制器采用了可满足应用需求的冗余方案,从而为海运用户提供简单经济的解决方案。

软硬件组合,相得益彰

万可e!COCKPIT工程软件可为控制器提供编程环境。这种多节点编程环境可将PLC程序轻松传输至两个PLC。

为使用应用控制器冗余,带必要同步功能的软件库文件需整合到主机PLC中。

该软件还可在子节点与双LAN之间建立冗余连接。子节点又称智能适配器,无需编程即可在SD卡中轻松启动,之后可通过集成Web服务器进行配置。

模拟量输入/输出模块及数字量输入/输出模块可通过智能适配器进行自动检测识别;过程映射也可自动传输至高级主PLC。

主PLC可通过Modbus-TCP协议实现与高级SCADA系统的通信。冗余连接建立在两个独立网络中。

故障预警,及时切换

该解决方案与SPOF容错系统(单点故障), 电源故障、LAN连接故障、交换机或控制器故障等都可得到补偿。

双重以太网拓扑加倍及冗余消息传输可在出现网络故障时实现即时切换。如果采用典型警报和监控系统,当PLC发生故障后,切换时间即可满足DNV GL的要求。

万可应用控制器冗余模块(ACR)有哪些功能?

· 提升可用性(增加运行时间,降低故障影响)

· 采集并打包数据

· 通过环形或双重网络基础设施生成媒介冗余

· 模块化且可扩展

其他优势:

· 万可标准化硬件实现整个系统的轻松调试

· 可对简单的控制回路形成映射

· 更少转换次数(与船级社要求一致)

· 可提供本安型模块

· 通过HART协议实现最重要二次侧变量传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