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V双向升降压和两相降压直流DC/DC控制器

瑞萨电子集团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12-17
分享到
瑞萨电子集团近日宣布推出一对创新的80 V直流DC/DC控制器,为数据中心服务器、48 V通信及工业设备可靠供电提供所需的额外电压裕量。

瑞萨

全球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集团近日宣布推出一对创新的80 V直流DC/DC控制器,为数据中心服务器、48 V通信及工业设备可靠供电提供所需的额外电压裕量。ISL81801升降压控制器像“片上不间断电源UPS”一样,进行恒压和恒流两种模式控制调节双向电流流动(正向或反向)。这个创新设计可实现使用单一控制器对电池或超级电容器进行充电和对负载供电。ISL81801结合目前业界最高的80 V升降压开关频率(600 kHz)和最小封装(5 mm×5 mm),使设计人员能够创建超紧凑、高密度的电源解决方案。输入电压范围从4.5~80 V的宽压范围非常适合众多常见应用,包括48 V电机驱动器、5G通信基站、工业电池备用储能系统和太阳能供电系统等。

ISL81802是一款集成驱动器的单芯片80 V两相同步降压控制器,也是业界唯一具备1 MHz开关频率的80 V两相降压控制器,可使用小型电感来提高功率密度。对于更高功率的应用,可将多个ISL81802冗余并联或者交错并联,并具备同类最佳瞬态响应。ISL81802可产生两个独立的输出,也可以产生一个大电流输出,从而使富有创意的电源工程师能够在平台之间获得极大的灵活性并实现IP复用。此外,具备恒压或恒流两种模式控制的能力开启了广泛的终端用户应用,如LED驱动、数据中心等。

瑞萨电子工业和通信事业部副总裁Philip Chesley表示:“全新80 V ISL81801与广受欢迎的60 V ISL81601和40 V ISL81401双向升降压控制器,与我们业界领先的MCU、电源和模拟产品相融合,为客户提供了全系列选择,以优化电池寿命和电能利用。充分利用瑞萨专有调制方案与算法,高度集成的ISL81801和ISL81802可实现超高可靠性,并以极少的BOM元件数量对瞬态负载电流做出迅速反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