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平面磁悬浮技术的ACOPOS 6D产品

ABB贝加莱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3-15
分享到
贝加莱应对市场需求变化推出的ACOPOS 6D是其运动控制产品线ACOPOS系列在ACOPOStrak后的进一步延伸。

作为ABB集团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机械自动化业务单元,贝加莱一直致力于前沿创新,应对市场需求变化推出的ACOPOS 6D是其运动控制产品线ACOPOS系列在ACOPOStrak后的进一步延伸。ACOPOS 6D为应对柔性制造而生,开创了生产线的全新模式,可以让被加工工件在多个维度运动和旋转,以使工位与加工件形成更多可能,而无需复杂且缺乏灵活性的机械结构来完成,这种可编程的动子运动使得整个加工过程变得更为灵活。

QQ截图20210315140052

得益于先进的磁悬浮技术,仿佛是在看不见的手的引导下,动子托盘可以在定子模组表面上方自由地滑行、加速,并在各个方向上进行控制,由于非接触,因此没有噪声,并且可以达到μm级的精度。

ACOPOS 6D动子托盘可以自由地悬浮,没有任何接触和摩擦。由于没有磨损,因此也就没有任何需要维护的零部件。如果在电机定子模组上加装了不锈钢外壳,则ACOPOS 6D可提供IP69K防护等级——从而使其非常适合洁净室应用或食品饮料生产。

ACOPOS 6D完全集成在贝加莱生态系统中。这使动子托盘可以与伺服轴、机器人、轨道系统和机器视觉相机之间实现微秒级精度的同步。动子托盘的路径规划在专用控制器中进行,该控制器通过POWERLINK连接到机器网络,这意味着,它不会对网络或机器控制系统的性能产生任何影响。对于具有超过200个定子模组或50个动子托盘的系统,可以将多个控制器彼此同步。

与同类系统有所不同,每个ACOPOS 6D动子托盘都分配有全球唯一的ID。一旦启动,控制器就会立刻知道每个动子托盘在电机定子模组上的位置,无需耗时的复位序列或操作员手动输入即可开始生产。动子托盘的重复定位精度为±5 μm,这使ACOPOS 6D非常适合具有严格定位要求的应用,例如电子行业以及机械和电子组件的装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