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年致辞: 自我拷问 持续成长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2-03-14
分享到
【新年寄语】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执委会委员 顾建党

菲尼克斯 2.0新征程

新冠疫情之下,大宗商品暴涨、需求爆发性反弹、国际航运紧张、德国洪水泛滥、“双碳”热潮以及历史性能源双控等,菲尼克斯首次经历了全方位的成本上涨和供应危机!如果我们不能对非常规交付有所作为,我们必将与客户渐行渐远;当我们为超出预算的销售增长而欣喜时,我们却面临着有价值增长的艰难考验;当一个又一个新危机扑面而来,我们不得不去重新审视我们的专业性能否跟得上日益变化的时代需求。

顾建党

顾建党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执委会委员

唯有放下过去的“成功”,菲尼克斯人艰难的自我超越之旅才能真正开启!源于经典,超越经典;源于连接,超越连接;源于德国,根植中国;源于菲尼克斯,超越菲尼克斯。平庸还是卓越?是时代的选择,更是自我的选择!

THE POWER OF PURPOSE,菲尼克斯人的终极拷问

创新是菲尼克斯的灵魂,菲尼克斯始终是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和引领者,更是社会责任和社会进步的践行者和贡献者。从社会责任到使命引领再到商业模式,百年菲尼克斯用心探寻企业存在和发展的根本意义,源于对技术和创新的激情,我们共创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是菲尼克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为惠及人类的可再生能源新未来贡献电气化、网络化和自动化的解决方案”是菲尼克斯人的不懈追求。

信任=责任。菲尼克斯坚定扎根中国、融入中国,打造支撑双循环的本土全价值链平台、体系和竞争力;从新能源到电动汽车再到数字工业,创新独特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企业家精神引领,聚焦客户价值,致力于实现从最中国的德国企业到最进取的中国领袖企业的历史性飞跃!

202X战略扬帆启航,同心致远

站在集团100年和中国公司30年的交汇点,中国菲尼克斯开启了全新的战略布局,“引领数字工业 赋能全电气社会”,202X战略扬帆启航:核心业务和新业务并驾齐驱,打造客户价值引领的立体式商业模式;全球视野、中国引领,成就最进取的中国领袖企业;以价值创造者为本,构建最独特的激励机制和组织体系;隐形冠军为魂、做最好的自己,共创数字工业和产业互联网新生态。

菲尼克斯 2.0的大幕已经拉开,中国公司新基地战略布局已然成形,聚焦人才培养和组织学习,从自我成长到共创共生,从商业模式 2.0到IT&PROCESS 2.0再到组织能力 2.0,实现从单打独斗到兵团作战再到体系运作的突破与超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