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冷却解决方案

作者:Christian Wopen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2-07-04
分享到
Miele这个名字代表着高质量。为了满足自身的质量要求,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采用了创新技术。例如,为了冷却Warendorf工厂的液压系统,Miele使用了来自Technotrans子公司Reisner Cooling Solutions 的非常特殊的干式冷却系统。

当一个带有混合蒸发冷却器的旧封闭系统在25年后光荣退休时,对Warendorf工厂的投资变得很有必要。 即使外部温度高达35℃,新的解决方案也可以提供30℃的水。

在Miele之前使用的系统中,水与环境空气直接接触,导致大量污垢进入处理后的补给水中。由于冷却原理是基于蒸发效应,因此,在此过程中水会不断流失。此外,循环水必须经过过滤和添加水质添加剂。由于污染风险增加需要进行全面的监测,例如各种细菌等。全面的检测变得越来越重要并需要维护费用。

开放式冷却系统的替代方案是封闭式自由冷却器。它通过空气和水热交换器向外部环境散发热量。它接近外部温度约5 ℃。因此,当需要的供水温度为30 ℃时,这种传统技术可以在高达25  ℃的外部温度下正常工作。如果室外较热,则必须通过喷洒、添加城市用水或其他的冷却机进行额外冷却,以保持30 ℃的供水。

technotrans_Miele_01_${97777606}

图1 总体而言,新系统提供高达500kW的再冷却能力,并能够确保在高达35℃的外部温度下达到所需的工艺温度

即使在外部高温时也可以进行冷却

新的解决方案的特别之处在于与PAD系统的结合。该系统还可以通过湿润的蜂窝结构在室外高温的情况下进行冷却。

这样,Miele不仅节省了时间和金钱,还满足了自己对高质量解决方案的需求。工程管理主管Alexander Wibe对此进行了如下描述:“我们四处寻找一种在技术方面也没有短板的节能解决方案。冷却应该是高质量的并且依赖于知名的组件。低维护、可靠和高效,并在发生事故时提供24  h服务。” 

该公司在Warendorf为Miele集团的所有设备工厂提供产品。供货单上有复杂的组件,例如洗衣机门或烘干机屏幕、多部件组件和具有高光泽表面的零件,例如真空吸尘器外壳。

Miele设备工厂安装的60%的塑料部件来自Warendorf。该厂房成立于1975年,拥有约300名员工,负责位于捷克共和国、中国和波兰的Miele工厂的塑料生产。

最终选择Reisner的这个决定很简单。Wibe说:“在成本、技术和综合服务方面,Reisner都提供了最好的方案。”

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封闭系统,其中安装了V形自排水自由冷却器。PAD系统的蜂房结构只有在外部温度达到25℃左右时才会用城市用水来润湿。当空气流过这个结构时,它会冷却,就像绝热冷却一样。然后过程热量通过CU/Al热交换器(不是通过蒸发)消散到冷却的空气中。

微信图片_20220704142222

图2 Miele工业管理主管Alexander Wibe说:“在持续运行期间,无需安装租用的制冷设备即可快速交付和调试。这些都非常理想。”

热量通过空气散发

Reisner Cooling Solutions 公司的销售主管Günter Sareyko解释说:“这里的决定性因素是喷水不会与热交换器接触。”这样一来,Reisner可以在空间上将第二步(过程热量的传输)与第一步分开。“热量几乎完全通过空气消散。因此,Miele提供了可靠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冷却解决方案。”Sareyko继续说道。由于特殊的结构,运行成本得到显著降低。

总体而言,新系统能够提供高达500 kW的再冷却能力,并在高达35℃的外部温度下有效地确保所需的工艺温度。Reisner也考虑到了维护方面。PAD可以轻松地更换。

由于应用不同,它的使用寿命有3~5年不等。这与最大限度地减少用水量和使用耐用材料同样重要。

“Miele不仅通过特殊设计节省了成本,而且组件本身也在节省能源。”这是Reisner的座右铭。容量流量高达87m3/h的故障自动保险的双泵系统是通过转速来控制的,如同14个带有EC电机的风扇。

加湿功能本身也是多级控制的。内置型回油过滤器可以完全无压力工作,在运行过程中还可以更换。这样一来,Reisner将每个工艺步骤所需的能量可以降至最低。

该系统自2020年10月开始运行以来,Wibe非常满意。Wibe说:“在持续运行期间,无需安装租用的制冷设备即可快速交付和调试。这些都非常理想。Reisner的工作总是漂亮且认真。因此我们的期望得到了绝对的满足。”这还包括按照Miele规范制订的控制柜结构和整个项目中简单的通信。

Wibe尚无法准确量化成本和时间节省,但在积累了初步经验后表现非常积极。“早期的调查结果表明,能源消耗已显著下降。该系统运行非常稳定,我们已经设法完全避免使用化学品。”

决定使用额外的过滤解决方案和无化学品水处理也证明了Miele的高要求。经过短暂的使用,通过全量过滤处理过的水显示出其水质稳步提升。该系统使用低频电磁交变场溶解水垢和腐蚀化合物。然后可以相应地从水中过滤掉这些物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