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内部物流中的智能自动化

作者: Alfred Pammer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2-07-21
分享到
只要整体方案一致,中小制造企业和商贸企业的内部物流自动化可很快收回成本,借助一个经验丰富且不依赖生产商的系统集成商,企业便可实现最优解决方案。

多个因素关系到企业内部物流自动化项目的成功实施,离不开全面规划一个量身定制且可扩展的整体解决方案,采用合适的运输系统,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智能车队管理,与各种不同的企业体系连接以及自动化、智能化的仓库解决方案。

图1 对于一个成功的自动化项目而言,不依赖生产商的系统集成商的支持至关重要,仓储管理也应一并纳入计划

图1 对于一个成功的自动化项目而言,不依赖生产商的系统集成商的支持至关重要,仓储管理也应一并纳入计划

与正确的合作伙伴共同规划

为企业内部物流引进的自动化运输系统都是非常复杂的项目,这就是为什么众多企业在构想和引进时会借助经验丰富的系统集成商的专业知识。CTS以其15年的专业经验在过程自动化中为用户提供全面支持,从可行性研究、赢利能力计算到规划和实施,直至机器人编队的维护。只有整体方案一致并符合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自动化项目才能成功实施。早在咨询和验证阶段用户就可从CTS多年无数项目积累的经验中受益,这也降低了支出、成本和时间核算时的风险。确定应用的案例、连接模拟和切合实际的预算会带来现实可靠的提案和时间表,使整体解决方案投资安全且未来可期,同时还有清晰的方案说明和描绘完整的项目流程。

选择正确的运输系统

任何运输系统制造商都无法凭借产品组合完全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此外没有一个企业可以确定自己多年后对内部物流的需求,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是采用开放式自动化解决方案,并准许不同机器人编队加入,它们可以是来自不同生产商的自动智能车辆(AIV)、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自动化引导车辆(AGV)或无人驾驶的运输系统(AGV)。

不依赖供应商的系统集成商可为这些不同的任务选择完美契合的系统,同时与其他系统组合,这其中不仅包括适合绝大多数标准化或个性化结构的运输系统,而且还使各种移动协作机器人方案的使用成为可能。对于企业的自动化“同事”而言重要的是:必须提供必要的和开放式的接口和协议,以实现与环境及编队控制方案的全面沟通和互动。

图2 智能自动仓库系统进一步扩展了自动化内部物流的可能性

图2 智能自动仓库系统进一步扩展了自动化内部物流的可能性

编队控制

为了顺利合作,管理自动化智能车辆与自主移动机器人编队需使用功能强大的中间软件,单个供应商的专有系统在此很难提供具有长期灵活性的理想解决方案——他们大多只能操控自己的运输解决方案。

运输任务必须能够自动分配给每个机器人,所以需要一个包含所有系统的交通协调机制,还需要远距离追踪功能,以便随时随地定位每个运输工具。此外必须保证能够随时监控自动智能车辆的充电状况,及时命令它们进入各自的充电站。

CTS在此采用自己开发的“AIV框架”,这一模块化的系统能够跨越生产商,通过相应的编队管理对来自不同生产商的、从少数几辆AIV到有100辆运输车的编队进行经营、控制和管理。

通过开放式接口,这一解决方案构建了一个连续的数据连接,从AIV到更进一步的IT系统,如MES、ERP或WMS,这样可以对各种AIV或AMR车队的运输任务进行集中且透明的操控,反过来也可以在不同的系统中随时调取AIV或AMR的状态、位置或任务。

紧邻生产地的仓库系统

在许多制造企业中,自动化运输系统的可能性能够通过紧邻生产地的智能仓库系统得到扩展,与人工堆积存储物资相比,它们能够更好地利用生产区域,提供一个从前端到后端的高效缓冲区,实现从物到人的高效供给方案。混乱的仓储在自动化解决方案面前不是问题,系统能够识别每一单个产品在仓库中的位置,它们利用全自动的进、出库方法和针对存储策略的强大算法,在通往“黑灯工厂”(智慧工厂)的道路上树立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模块化的CTS智能生产仓库是这样一种解决方案,它利用如“REST”(表征状态转移)一样的开放式接口与MES或ERP等企业系统完全连接。这个解决方案可为200~1 100个电路板箱或400~1 700个小型承载箱提供长20m、高4.5m的空间。一个节省空间的自动抓取系统在内部运行,为最多3个端口提供高效的进出库服务。存储策略能够完全按照用户的要求确定,如同硬盘的碎片重组一样,仓储系统能够通过智能调配,比如根据需要的频率,改善空载运行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