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内外资双轮驱动 蓬勃发展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驱动网 发布时间:2010-08-27
分享到

苏州工业园区成立十五周年来,吸引了众多著名企业入驻,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在此投资了124个项目。园区形成了内资外资双轮驱动发展格局,内外资企业蓬勃发展。据统计,共累计引进合同外资34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52亿美元,注册内资1345亿元。

5月14日下午,记者随采访团参观了日资企业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和内资企业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分别是入驻苏州工业园区外资和内资企业的典型代表,他们与苏州工业园区共同发展进步。

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是日商独资企业,集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目前主要生产半喂入联合收割机和水稻插秧机。该公司自1998年创业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久保田已成为国内水稻机械行业的领导品牌。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短短十年,苏州金龙迅速崛起,累计销售海格客车10万台,销售总额242亿元。该公司目前建成50 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客车制造基地,出口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跻身国内客车业前三甲,创造了苏州工业园区自主汽车品牌成长传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