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自动化布局中国市场,增加市场份额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2-07-25
分享到
ABB在中国发展的成功之处不只在于技术的先进,同时对于国家各类相关政策的敏锐解读也是其"不二法宝".在ABB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所制定的五大战略中,重点提到了推进ABB在可再生能源以及交通领域的技术发展,这和国家近年来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步调不谋而合.

ABB在中国发展的成功之处不只在于技术的先进,同时对于国家各类相关政策的敏锐解读也是其“不二法宝”。在ABB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所制定的五大战略中,重点提到了推进ABB在可再生能源以及交通领域的技术发展,这和国家近年来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步调不谋而合。史毕福在采访中也重点谈到了在这两大领域,ABB持有的巨大优势。“ABB的太阳能逆变器、风力涡轮机、中压技术、模块化电池储能技术,以及新收购的不间断电源业务都将为ABB 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史毕福介绍道。

此外,工业运动控制领域的发展也是ABB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保持和扩大领导地位的关键。众所周知,在ABB集团收购北美工业电机市场领导企业葆德电气(BaldorElectric),加强了其在北美电机市场的覆盖和渗透,同时也助推ABB成为工业运动控制领域的全球领导企业。史毕福透露,在以往较少关注的食品饮料行业以及铁路行业,ABB也将“重拳出击”,利用自身工业运动控制领域的巨大优势,为这些行业用户增值。

谈到并购,其实ABB在近年来除了在北美收购葆德电气之外,还完成了多项成功的并购项目。史毕福总结道:“如果有公司能够帮我们填补产品组合的空白,或者能帮助我们在经销渠道方面有很好的拓展,我们也乐于将他们收购进来。”

中国本土制造业“产业升级”的积极态势为ABB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正如同顾纯元博士在采访中说到的,“ABB的中国机遇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史毕福则用自信满满的回答给予这句话更确切的涵义,“我希望我们旗下的各个业务部门发展的速度都要快于市场的增长,甚至达到几倍于市场的速度去增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