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传感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你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2016-04-08
分享到
生活中,我们会看到许多各种各样的电子模拟器件,其实这些就是与我们息息相关,却不常被了解的无线传感器。

生活中,我们会看到许多各种各样的电子模拟器件,其实这些就是与我们息息相关,却不常被了解的无线传感器。它能帮助人们感知外面的世界,正如眼睛、鼻子、耳朵和皮肤在人体中的作用一样,无线传感器在硬件中充当一个从外界接收信息的角色,它能给设备带来触觉、听觉。

无线传感器的出现,极大地扩展与延伸了人的感觉器官的能力,而且提供量化了的准确的信息。此外,它为遥测,遥控及自动控制奠定了基础。生活中,它主要用于特殊、危险的场合。

我们都知道,人类第一重要的器官是感觉器官,它帮助人们认识了所面临事物的65%-75%,它对应的无线传感器模拟器件主要有光电管,光敏二极管,电荷耦合器件,摄像机,数码摄像机等。

还有,声波可用于接收20-20000赫兹的振动信息,对应的无线传感器模拟器件有压力传感器、振动传感器等。

再有,能感受外部世界的气味的无线传感器模拟器件有气敏传感器,酒敏传感器,煤气传感器等。

目前尚无对应的无线传感器能够对味道的感知,而在判断物体温度的高低,物体的轻重等方面的无线传感器模拟器件有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称重传感器等。

讲到这里,你对无线传感器有一定了解了吧。它的功能是不是很强大?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找找身边的无线传感器!

1、在居家生活方面

红外传感器:遥控器

激光传感器:DVD

温度传感器:冰箱、空调和饮水机等

称重传感器:洗衣机

光电传感器:数码照相机

2、在商场购物方面

红外传感器:自动门

称重传感器:商品计量

光电传感器:条形码识别

磁传感器:防盗

3、在宾馆、电影院等公共场所

烟雾传感器:自动消防系统

温度传感器:中央空调系统

4、在汽车方面

液位传感器:邮箱油量

温度传感器:水箱温度

速度传感器:车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