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智胜未来

作者:李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5-17
分享到
日前,台达集团于北京隆重召开 “智胜未来”的“2016年台达自动化产品策略媒体交流会”,在发布品类众多的自动化新产品的同时,展望了工业4.0背景下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融合趋势,明确提出以创新驱动战略,践行绿色制造理念,助力行业用户迈入智造新时代。

台达集团张训海先生(中)、尹镟博先生(右)、吕石安先生合影

日前,台达集团于北京隆重召开 “智胜未来”的“2016年台达自动化产品策略媒体交流会”,在发布品类众多的自动化新产品的同时,展望了工业4.0背景下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融合趋势,明确提出以创新驱动战略,践行绿色制造理念,助力行业用户迈入智造新时代。

诸多创新产品代表着台达对于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新思考。回顾台达机电事业群的发展历程,电力电子技术始终是台达的核心技术优势。此次发布的高效型和标准型精巧向量控制变频器MH300系列/MS300系列具有优异的驱动性能,抗干扰能力更强,体积较台达现有产品缩小最高达40%,同时内建 STO、EMC滤波器及USB接口,支持多项通信协议与高速机种,体积精巧、性能卓越和使用简易。而高性能交流伺服系统ASDA-A3系列大幅提升响应频宽,并采用高分辨率编码器,将伺服的性能提升至全新的高度,可为智能制造提供强大动力支持。

伴随技术研发的快速进展,台达逐渐实现向控制技术、传感检测技术扩展,并通过与IT技术融合,构建智能化产品体系。工业控制器是生产设备的现场控制核心,高阶泛用型控制器AS300系列拥有高效能CPU,运算响应速度更快,同时采用创新的外观结构设计,安装、更换模块省工省时,可应用于电子制造、贴标、食品包装、纺织设备等以及各种自动化设备,为智能制造提供效率更高的控制大脑。机器视觉系统DMV2000系列作为智能制造的眼睛,支持彩色检测,具有更高速精准的算法、更智能化的软件和更人性化的操作界面,可满足智能产线更苛刻的需求。接近传感器IS系列具备超强抗干扰能力, 提供长距离检测,无需接触检测对象,即可进行距离、尺寸检验、物体存在与否、转速与速度等检测,是实现智能制造必不可少的感受外界信息的触角之一。

信息技术正快速提升自动化的产业价值,台达将专注于基于物联网的平台化应用创新,强化工业网络通信服务,通过MES系统、EMS能源管理系统和SCADA智能监控系统,打通厂务监控、机器人工作站、生产过程、设备管理及能源管理各环节。同时,利用“云平台”,以行业专家系统的方式,帮助用户实现数据透明化和管理决策支持。

台达集团-中达电通副董事长尹镟博先生表示:“作为工业自动化领导品牌,台达在推进实现智能制造方面有着先天优势。台达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深耕多年,目前拥有完整的工业自动化产品链,包括工业机器人、智能传感器、SCADA智能监控系统和EMS能源管理系统等智能制造的关键产品,这是推进智能制造的一个重要基础。同时,台达在智能制造领域已经有初步的尝试,并取得较为满意的效果,例如,台达曾协助数家全球知名的代工厂进行大规模的智能自动化实践;与国内某大型工厂进行合作,帮助实现厂办智慧节能等,这些都为台达在推进智能制造方面积累了有益的经验。除了此次推出的新产品,未来,台达还将研发性能更优异、智能化程度更高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助推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抢占竞争制高点。”

台达集团资深副总裁暨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张训海先生表示,工业4.0必将是循序渐进的演进过程。对于广大制造企业而言,首先是标准和流程的建立,其后才是系统设计和设备选型,通过智能化和程序化提升生产品质与效率。数据是智能化发展基本对象,两化融合则是核心手段。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强调与客户的共同发展与创新,通过工业机器人提升制造精度与自动化集成程度,以SCADA和MES建立智能管理系统,依托台达全球化资源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帮助制造业企业打造绿色智能工厂,推动中国智能制造进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