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在创新,电子制造新起点

文章来源: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 发布时间:2017-08-16
分享到
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productronica China)围绕“智”在创新的核心主题,汇聚来自德国、日本等1,400多家电子制造业领军企业,将共同以全球化的创新视野、理念与技术,帮助中国电子制造业重新出发,实现产品与技术转型升级。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入融合,制造业生产方式未来将趋向智能化、网络化。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productronica China)围绕“智”在创新的核心主题,汇聚来自德国、日本等1,400多家电子制造业领军企业,将共同以全球化的创新视野、理念与技术,帮助中国电子制造业重新出发,实现产品与技术转型升级。展会将于2018年3月14-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1、E1、E2、E3馆)拉开帷幕。联合同期举办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lectronica China),展会规模将达80,000平方米,预计将有超过70,000名行业精英和买家共赴盛会。

融合智能制造理念,SMT行业开启新模式

贴片机是第三次工业革命最典型产物,在60年代末70年代初工业电脑和机械手结合在一起,曾经是SMT的主力机型。近年来SMT表面贴装技术发展迅猛,并在电子制造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目前电子产品市场多品种、小批量的需求越来越多,客户对生产设备的操作灵活性、功能性、智能化和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制造企业之间的竞争进一步加剧。与智能制造理念相融合,建立高效、敏捷、柔性及资源共享的SMT智能制造模式成为了电子产品制造业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亦是提升SMT产品制造能力与水平的重要途径。

通过MES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打通SMT企业的物料流、信息流和价值流。以精益制造为核心理念,提供系统互联、设备互通、准时化生产供料、智能换线、智能防错等一系列全新的智能制造方法和管理工具,对企业品质、效率、交期、成本全面改善,提升制造企业生产效率、降低仓库与生产人员成本、降低自购料库存、实现产品追溯和防错体系,将帮助SMT企业全面进入智能制造新纪元。

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productronica China)期间,ASM、BTU、ERSA、EUROPLACER、FUJI、HELLER、JUKI、OMRON、PANASONIC、SAKI、SPEEDPRINT、YAMAHA、YXLON等SMT行业领军企业,将联手在SMT表面贴装技术创新演示区现场打造高端SMT智能制造产线,从印刷机、贴片机、回流焊,到AOI视觉检测和X射线检测设备等,再配合智能云仓储系统和智能机器人,全面展示工业4.0工厂。四条产线为智能手机、通信设备、汽车电子、航天航空和军工等领域的客户提供电子装配解决方案,并演示数据抓取、数据采集,单独设备实现数据指令等智能化生产管理操作。

推进工业自动化,打造智慧生产体系

电子行业属于全球生命周期最短的工业领域之一,基于机器人的自动化和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将使电子行业向前迈出了一大步。通过工厂信息数字化升级,产品之间以及产品与机器设备之间的互通互联将使得生产路径不断优化,所有流程由IT控制并进行优化,将Big Data变成Smart Data,从而精确地实现复杂装配任务的自动化,同时车间亦可实现7天 x 24小时式生产,大大提高产量、生产效率和安全,并显著提升生产过程的灵活性,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多变的需求。

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productronica China)将特设国内最大的电子制造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和运动控制)展区,汇聚工业机器人行业巨擘发那科(FANUC)、ABB、那智不二越(NACHI)、费斯托(FESTO)、优傲(UNIVERSAL ROBOTS)等优秀企业以及众多国内领先的设备集成商,如荣成电子、晨兴希姆通等,帮助电子制造业打造智慧机械的生产体系,通过注入云端、机器人、大数据、工业物联网等生产力4.0技术元素,助力企业将精密机械升级为智能机械,加速电子制造产业升级转型。

新能源汽车需求增长,线束技术升级新机遇

近年来随着国家的大力支持和推进,中国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各式各样的新能源汽车已经陆续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汽车线束是汽车电路的网络主体,也是整车性能和安全的关键零部件之一。不同于常规汽车的低压系统,新能源汽车普遍使用高达300V~600V甚至更高的电压平台,对汽车线束设计研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线束生产本身是一项劳动密集型产业,伴随着如今劳动力市场的变化,人力成本开始变得越来越高而使生产企业倍感压力。但这一问题在自动化设备的投放使用下得到了缓解。未来线束肯定会围绕工业4.0,向智能化、数字化工厂方向发展,新能源产品的技术和制造工艺会不断获得突破。

历届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productronica China)中,线束加工和连接器生产技术展区都是最受观众瞩目的展区之一。KOMAX(库迈思)、SCHLEUNIGER(索铌格)、海普锐、JAM、鹤壁海昌、君权等线束生产行业巨头将齐聚一堂,并在展会期间推出最新研发的自动化线束加工设备与自动化生产技术,各家的创新解决方案和强大技术支持将帮助线束客户实现智能化生产和灵活加工,在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为企业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电子产品发展迅猛,智能点胶为技术变革领航

如今,电子产品的生产已经从原来的单件小批量生产发展到了大规模流水线作业。电子工业领域的集成化生产,对各工艺环节的实时性、连续性和效率性要求很高。此外,电子产品整体呈现小型化和微型化的变革趋势,其产品设计对电子器件的组装可靠性也越来越严苛。这使传统的点胶注胶工艺无法适应现有的产品生产工艺而逐渐被淘汰,研制和开发出符合集成化生产高效率要求的点胶设备便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研发具有自动编程功能的通用型智能点胶机,提高点胶机的智能化水平,将微量胶体以受控的方式,按照预定轨迹精准分配到指定的电子封装位置,将大大提升点胶效率和质量,从而适应大规模集成化生产要求。

点胶注胶行业的领头企业如诺信、武藏、肖根福罗格、轴心、固瑞克、MARCO等,化工材料企业如汉高、好乐、富乐、瓦克化学、信越、DELO、德邦等将为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productronica China)打造亚洲最大的点胶技术展示交流平台,集中展示点胶注胶及胶黏剂的最新技术和设备,为3C、汽车、医疗等领域的电子行业客户带来丰富的整体解决方案。

催生思维碰撞火花,技术革新论坛聚集行业热点

除了精彩的展览外,展会期间还有多场创新技术论坛和活动,邀请业内专家和企业技术高层,分享实际产品案例,探讨先进技术应用,为业内人士提供灵感与资讯。在欧洲有机与印刷电子协会(OE-A)、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研究所印刷电子中心等权威机构的支持下,连续第三年举办的“柔性与印刷电子产业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厂商与科研机构和行业专家介绍印刷电子这一创新电子制造技术的科研成果与实践经验。

“中国电子制造创新论坛”、“国际线束先进制造创新论坛”则将聚焦工业4.0,围绕智慧工厂、制造数字化、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机器视觉及工控平台、新能源汽车线束、可穿戴电子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与经验分享。此外,第四次举办的“电子制造技术应用大赛”复赛和总决赛也将在展会现场举办,来自企业一线的技术和研发人员将就电子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工程工艺改进和新技术应用进行方案说明和经验分享。

更多展会信息,请关注展会官方网站:www.productronicachina.com.cn和官方微信: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