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莱

“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制造最具影响力企业Top40评选”申报

发布时间:2018-10-26
分享到
贝加莱在自动化行业属于“技术领导型”企业,贝加莱与大多数“产品导向”的自动化企业不同,是典型而坚定的“方案导向”型企业。

贝加莱在1996年进入中国,凭借PCC的独特开始与中国电科院的合作,并在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水电励磁调速领域占据了主导地位。到2002年,贝加莱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锁定高端用户—那些具有创新需求的领先企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了应用开发的支持,自此在塑料机械领域、包装机械、印刷机械、纺织机械四个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2008年开始,贝加莱借助于风力发电、光伏产业的快速成长,在风力发电机组控制、光伏设备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使得业务在2010年翻了一番。在2016年,随着智能制造的发展,贝加莱的解决方案开始继续发力,2017年获得在SuperTrak-柔性电驱输送系统领域的大量订单,这是柔性制造领域所推广的新的产线设计方案。

贝加莱在自动化行业属于“技术领导型”企业,贝加莱与大多数“产品导向”的自动化企业不同,是典型而坚定的“方案导向”型企业。

贝加莱为本土客户提供真正的自主知识产权研发支持,与其它产品销售为导向的企业不同,贝加莱(中国)的团队是与客户紧密融合,把握客户的需求,与客户共同组建研发团队,而其软件知识产权则由客户自主掌握,凡是贝加莱服务的客户,大部分都具有“领先”、“创新”的印记,这是真正对产业的贡献,不是以销售产品获取利润,而是真正的做到了为中国本土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做出贡献。

贝加莱大楼

在机械制造领域,核心竞争力往往通过“工艺Know-How”的软件封装来实现,而贝加莱在“工艺Know-How”方面与客户的协同开发为国内企业开发领先的机器,减少大量的进口装备做出了贡献:贝加莱完成了第一台集成套色凹版印刷机无轴传动系统(无需额外订购昂贵的套色系统),该方案是全球首创,完全本地解决方案;第一台多轴向经编机控制系统(为玻璃纤维、碳纤维等加工提供支持),这是国内第一台,且顺利实施,当年投产见效;第一台卫星式柔版印刷机组控制;振华港机数字化码头(厦门港、青岛港、洋山港四期等),提供岸桥防摇系统与AGV小车控制系统。天眼FAST射电望远镜系统(采用POWERLINK实时通信技术);水电励磁调速系统,无需采用复杂的控制系统,成本更低,在国内大型水电站(三峡、葛洲坝、清江、怒江等)。

在教育领域,贝加莱注重与大学的合作,与国内26所高校共建超过30个联合实验室,使得学生可以在学校即可接触到前沿的控制技术。受到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认可,并是其校企联盟成员之一;以工程师为要求,使得学生早期即接触严格的工程师思维训练,更好的职业发展,为产业培养人才,总计有超过11000名学生接受来自贝加莱的先进控制技术教育。

贝加莱是从项目的前期咨询阶段即由工程师介入,这些机电专家对技术的实施方案中的配置、选型、软件规划进行咨询,并与机械制造商的电气团队组成开发小组,提供支持,共同完成逻辑、运动控制、HMI设计、工艺算法的开发,进而将其系列化,进入批量生产,在运行中也提供支持,不断完善。贝加莱的竞争优势就在于对行业工艺Know-How的掌握,例如对印刷套色工艺、机器人惯量前馈、风力发电机组主控、注塑机射胶熔胶等工艺过程的了解,并形成功能模块、行业应用库,行业核心算法由客户掌握,而自己开发基础的库、专家库则与客户分享。

贝加莱自身在产品系统开发中把握两个“融合”来发展自身的系统,即IT与自动化的融合,借助于开放的IT技术来发展自身的自动化技术,使得客户可以享受“开放自动化”的经济性、开放性,经济性在于所采用的技术都是无需开发仅需“接口”即可的,开放性指客户不会因此受到限制,例如:IE浏览器对控制器的访问能力,就不会受到厂商的限制,OPC UA技术属于通用技术,PLCopen也是全球统一的编程规范;自动化与行业应用的融合,产品导向型的自动化企业通常根据市场产品的需求研发产品,而贝加莱是根据客户的整体应用研发系统—整体应用包含两个维度:一是对象维度,控制逻辑、轴控制、HMI、网络,二是配置、建模仿真、编程开发、测试验证、系列化、运营维护,贝加莱的解决方案是一个“整体”而非单个“产品”。它提供了客户解决问题的整体方案。使得客户可以快速的获得自身领先于行业的能力。创新总在“跨界”中,贝加莱自身的IT与OT融合获得了创新的技术,而与行业应用的“跨界”融合则为客户带来了创新的机器持续竞争力的提升。

目前贝加莱仍然是全球的重点,在过去的22年里,贝加莱(中国)一直是在贝加莱全球分公司里处于领先的位置,并且未来会有更高的发展,为此贝加莱加强了在中国的布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