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集成 拥抱工业智能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26
分享到
施耐德电气作为Hannover Messe的常客,再次以清新的“绿色展位”精彩亮相,围绕“绿色制造”、“轻松开启数字化之旅”、“数字化赋能”、“生产效率提升”、“生态圈协作”、“能效与自动化”等话题向参展观众呈现相关的洞察、产品、应用与实践。

数字化时代已经来临,自动化技术、能源技术、IT平台与人工智能的交汇融合正在驱动工业数字化变革的前行。万众瞩目的2019 Hannover Messe也以“产业集成——工业智能”为主题,4月1日在德国汉诺威正式拉开帷幕,与来自全球关注工业前沿技术的专业人士就技术融合、人与机器在数字化转型中如何协同工作等话题展开探讨与交流。施耐德电气作为Hannover Messe的常客,再次以清新的“绿色展位”精彩亮相,围绕“绿色制造”、“轻松开启数字化之旅”、“数字化赋能”、“生产效率提升”、“生态圈协作”、“能效与自动化”等话题向参展观众呈现相关的洞察、产品、应用与实践。

施耐德电气展台

全面集成了逻辑与运动控制功能、适用于IIoT架构、可实现性能优化与生产效率提升的PLC——Modicon M262成为本场展会的明星产品,带有MQTT协议,更容易连接至物联网。数字负载管理系统——TeSys island,消除了控制回路布线的需求,更减少了对I/O模块的传统需求,使设备集成速度提高40%。它们能够与面向机器制造商的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无缝合作,为机器制造商带来强大的功能,使OEM厂商能够轻松将工业物联网功能集成到新的机器和现有机器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有本次展会首发的Easergy P5,这款为电气密集型行业提供更完善防护、以及出色数字化体验的继电保护装置旨在为关键资产的保护和控制提供无以伦比的数字化体验。通过将内置的弧光保护功能、全面的网络安全、高可靠性、强大的连接能力集成在易于使用的设备中,可以为网络运营者的复杂应用提供一流的保护;除此之外,还有包括EcoStruxure过程安全顾问、EcoStruxure设备效率顾问等在内的系列EcoStruxure 顾问应用、来自AVEVA的重要升级——AVEVA Cloud Platform,帮助客户打造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双胞胎,在资产生命周期中提高决策的速度、准度及可靠性。

施耐德电气的所有展示都在围绕一个主题:数字化,也在向参展观众传达着同一个信息:施耐德电气正在致力于利用集成了传感、移动、安全、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基于物联网的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助力楼宇、工业、基础设施与数据中心的用户快速部署物联网,推进数字化转型,并将其互联互通、安全、效率与可持续提升至新的高度。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先生在展会现场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我们深切感受到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中国市场尤其明显,企业正在大幅推进生产过程的节能增效,而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则成为有效手段。借助Hannover Messe这个契机和平台,施耐德电气通过新产品、多行业解决方案及数字化应用向参展观众展示我们在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路上的雄厚实力。”

产业集成正在加速,工业智能时代已经到来,今天,包括工业在内的传统产业已经开始从数字化转型中切实的获取。施耐德电气秉持“先医后药”、“先软后硬”的原则,帮助客户找到痛点,先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后再考虑硬件的问题,把精益生产和数字化结合,通过数字化和互联网实现企业升级实现最根本的精益生产,然后再进行数字化创新。尹总强调,施耐德电气作为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将携手用户与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数字化生态的建设,并利用自己在众多细分领域的实践经验与专业技术助力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变革与转型升级,在这场新兴技术迭起的变革浪潮中,继续扬帆远航!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