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检测让制动更安全

作者:研华科技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2-11
分享到
研华作为沃镭的长期合作伙伴,凭借其优异的售前售后服务、高性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敏锐的市场感知力助力沃镭高质量发展。

汽车的制动系统在行车安全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汽车制动系统关乎着行车安全,刹车部件的测试尤为重要。杭州沃镭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一流的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关注汽车底盘安全与控制的智能检测装备,其生产的汽车制动器检测系统可对各种汽车制动设备进行检测。除此之外,沃镭智能还关注汽车电控与智能驾驶系统、新能源三电系统、高铁与轨道交通制动系统以及其他离散制造业。

沃镭科技人才发展部部长陈丽平先生介绍,沃镭智能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企业,强调技术研发,研发人员占企业人数的1/2左右,公司研发成果已申报100多项专利。公司多项产品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多次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奖、国家质检总局科技成果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中国仪器仪表协会科学技术奖等各类奖项。目前沃镭拥有3项国家项目、8项省级项目,相关产品的产销量、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服务客户约500家。

洞察客户需求提供卓越产品

研华作为沃镭的长期合作伙伴,凭借其优异的售前售后服务、高性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敏锐的市场感知力助力沃镭高质量发展。陈总表示,沃镭的汽车制动器检测系统在采集方面选择与研华进行长期合作,使用的方案为工控机搭配采集板卡,研华的产品可以帮沃镭解决数据采集的实时性以及准确性等技术难点。通过研华工业控制计算机、模拟量和数字量采集板卡可以实现现场数据和标准数据的无缝链接。

图1 研华PCI/PCIE系列高速数据采集卡
图1 研华PCI/PCIE系列高速数据采集卡

沃镭的汽车制动器检测使用精密测量与传感技术,对汽车的制动设备进行检测。其中,必需要进行的是制动器的疲劳测试,测试时间基本超过1500  h,这就对数据采集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研华PCIE-1810采集卡具有500 kHZ的高速采样能力以及12 bit的极高分辨率,可精准采集车踏板受力经真空助力器放大和制动油泵传递到刹车盘后车轮所受的刹车阻力。同时,沃镭的汽车制动器应用的另一款研华的产品为——PCI-1784采集卡,可采集行程相关的数据。PCI-1784是一款PCI总线的4轴正交编码器和计数器,可将刹车踏板的踩踏行程进行同步记录,借此绘制出每单位踩踏行程下所施加予轮胎的力度关系图,并以此分析制动系统的运行效率。除此之外,研华还向沃镭提供采集相关刹车系统力矩或位移数据和控制整个机台运动的板卡。

在整个刹车系统中,相比PLC系统而言,板卡的优势在于高速的采集与较高的分辨率。PLC系统作为实时采集系统可以采集完整的数据,其面临的问题是采集速度慢,最快时采集一个数据也需要花费1 ms的时间。

除板卡产品外,研华工控机产品也是研华与沃镭合作的重点,稳定性高是沃镭选择该系列产品的原因之一,其次是该产品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侧重点,具备有不同性能的配置,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配。陈总表示,研华的工控机产品是沃镭实验台的标配产品,只要沃镭的系统涉及到数据采集,都会选择使用研华的产品。同时研华的该系列产品可以满足沃镭不同检测系统的相应需求。

图2 应用架构图
图2 应用架构图

打造全面服务助力价值提升

据陈总介绍,沃镭一年需要向整车厂商或零部件厂商供应的测试系统高达几十台,得益于研华产品的高性价比,使得沃镭收到合作伙伴的极高评价。在沃镭快速发展的十几年间,形成了以先进检测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与机器人集成技术为核心的技术体系,为用户更好的提供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的系统解决方案。在这其中,研华提供的产品不仅应用在其汽车制动器生产检测系统中,还应用在IPIC的试验台、BSC试验台、商用车的阀类和变速箱以及汽车底盘类的测试系统中。可以说,沃镭的整个控制架构和框架是围绕着研华的pc机和板卡进行实施的,这足以看出研华作为合作伙伴不仅可以提供硬件来满足沃镭对于控制系统方面的需求,在用户服务方面,研华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与传统企业不同,研华分区设置产品经理,可以全面了解客户的需求,根据客户的需求开发适合其行业应用的产品,同时研华设有24小时服务在线,如果客户产品出问题,可以及时打电话沟通。对于售后服务,陈总表示,研华设有专属的技术支持工程师,在产品问题解决方面可以及时提供服务。

提及双方合作进程中研华作为行业领先企业所具有的优势,研华产品经理张守廷先生表示,当前客户对于采集系统的供货周期要求比较长,而当前市场产品更新换代快与客户需求背道而驰,在这一情况下,研华保持最初的供货产品,坚持长期的供货周期,可以给客户提供稳定的产品线。其次,研华的产品线种类齐全,不仅有常规采集卡,还有同步采集、高速采集以及基于总线的采集产品,针对于绝大多数汽车零部件检测,研华都可以提供相应的数据采集的方案。最后,在软件方面,研华对其产品进行了完善,完善后的产品可以在驱动层对用户在使用软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规避,提高用户使用效率及便捷性。

目前,研华在产品的分辨率以及采集速度等性能提升投入比重较高,产品分辨率有16位提升到26位,采集速度由30 M提高到500 M,可以看的出,研华对于产品性能要求之严苛。张经理介绍到,研华的新产品将会集成较多的功能,以节约客户的成本为目标。未来,研华将会加大对电子检测、设备监测诊断、能源电力以及交通等行业的关注,以先进的技术与可靠的品质成为行业客户的最佳合作伙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