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专注,做中国最好的集中润滑产品

作者:郑吉明 文章来源:河谷(佛山)汽车润滑系统制造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30
分享到
河谷(佛山)汽车润滑系统制造有限公司前身为日华油机(佛山)有限公司,创办于一九八九年,从初期导入日本技术合作,已逐步转变为中方占绝对控股地位。河谷专业制造适合各种类型机械及汽车底盘等方面的集中润滑系统精品,现已经成为国内润滑系统行业的领头和佼佼者,年生产总值已超2亿元。

河谷(佛山)汽车润滑系统制造有限公司前身为日华油机(佛山)有限公司,创办于一九八九年,从初期导入日本技术合作,已逐步转变为中方占绝对控股地位。河谷专业制造适合各种类型机械及汽车底盘等方面的集中润滑系统精品,现已经成为国内润滑系统行业的领头和佼佼者,年生产总值已超2亿元。

回顾2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河谷秉承“以质量为根本,以创新求发展”的经营理念,走的是引进、吸收、转化、创新的道路,产品从单一到品种极大丰富,从最初的分配器到手动润滑泵、机械式电动泵、微电脑控制自动润滑泵……,目前已形成干、稀油两大系列,而以电机或高压气体作动力源,又分齿轮式、柱塞式两种润滑泵以及阻抗式、容积式、递进式三大类分配器,各种型号产品约200种。产品广泛应用于数控机械、加工中心、电梯、生产线、机床、锻压、铸造、纺织、塑料、木工、橡胶、矿山、冶金、建筑、印刷、食品等各行业的机械设备的润滑系统及汽车底盘集中润滑系统。

河谷始终把握住经济发展的脉搏,并具有时代创新的精神,自企业创始以来就重视企业的科学管理,重视先进技术的开发,重视优秀人才的引进,尤其重视产品品质的提高。

针对产品品质,河谷从以下三方面来保障:

一、 树立员工的品质意识,全员参与品质改善活动,溶入我们的日常工作,成为全公司上下每个人的行为准则和规范,从新产品的设计开始抓起,从原材料采购、物流、生产制造的各环节着手,不接受、不生产、不放出不良品,每个人都尽职尽责的做好每一道工序。

二、建立和完善品质管理体系,实现从零部件/原材料进厂、生产加工、交付检验、出货、售后服务的产品实现全过程监管链条,建立产品质量的管理体系及责任追究体系,加强对操作者、管理者、制度、流程、程序、材料、设备、工艺方法、环境等全面检查与监控措施

三、引进国内外先进加工中心,并自主研发自动和半自动机械设备,通过设备的精度和可靠性来消除人工带来的质量波动和隐患。

同时,河谷认为企业要基业长青、要做百年老店,就必须不断创新。创新能够创造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创新不只是技术创新,还包括发展战略、经营思想、经营模式等方面的创新。

在科技创新方面,归根到底是人才,河谷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视为企业第一资源,在建立和完善自主创新体系与机制的基础上,重视人才、爱护人才、合理开发人才、使用人才、留住人才、提升人才作为指导思想和价值观念。通过多年的外部引进和内部培养,目前我们大专学历以上的研发技术人员有20多人,而核心骨干都是在集中润滑领域拥有10年以上丰富实战经验的人员,每年源源不断的推出10款以上的新产品。这也是高品质产品的保障,这个方面我们很自信也很庆幸。

在从市场上看集中润滑行业集中度不高,呈现小而散的态势,良莠不齐,群龙无首,行业缺乏强势的领军品牌。外资企业以其研发实力、产品品质、品牌传播、系统管理等方面的竞争优势,步步为营、攻城掠寨,目前牢牢占据着高端产品的市场份额。河谷通过在新材料、新工艺的积极探索和应用,加强自主创新普遍较弱,重视知识产权概念,提高产品附加值。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以及灵活多变的适应能力,使得河谷在波涛汹涌的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目前已成功跻身国内集中润滑行业前茅。

在经营策略方面,按机械板块、汽车板块、工程机械、风能模块分别组建事业部,通过产品的高稳定性、差异化的优势,发展真正有潜力的行业客户。在市场变化的时候,相应地积累很多定制化的产品。随着不同需求的出现,又针对具体的应用来定制专业性很强的产品,来响应市场的需求。所以即便河谷前期没有什么广告投入的,纯靠口口相传的推广方式,已经在行业中积累了不俗的影响力和良好的口碑。

二十三年以来,河谷专注于集中润滑,凭着“追求卓越、创造精品”的理念,源源不断的推出质量可与国际品牌媲美,而在成本、服务便捷上更具极大优势,符合国内客户需求的集中润滑产品,为机械润滑提供更有效的保障,为客户带来最大化利益。

因为专业,所以做得更好!

此次参展ZJ系列高压柱塞油脂泵和SD片式分配器,是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通过吸收转化为国产,已应用于三一重工、徐工集团等国内著名厂家的各种工程机械设备上。

ZJ系列高压柱塞油脂泵之组成与特点

ZJ系列高压柱塞油脂泵,最多有4个独立工作的出油口,每个出油口需要一个活塞机构,泵可输送最高粘度为NKGI 2#油脂,其额定输出额定压力30MPa;本系列泵分别与 U型递进式分配器、SD系列递进式分配器组成递进式油脂集中润滑系统。按材质分,有PC材料和金属材材料2种类型的油箱。其中PC材料的油箱,容量有2升、3升、4升、8升等4种规格可供选择;金属材料的油箱,容量有2L、4L等2种规格可供选择。

具有如下特点:

a. 采用直流DC12V/DC24V电机和交流230V,可直接接用主设备(如工程机械、行走机械等设备)的电源;

b. 采用特殊合金钢的活塞机构,精度高、压力稳定、噪音小、寿命长等特点;

c. 泵带有刮油器,在工作过程中,可使油脂中的空气通过刮油器的搅拌而释放;

d. 当系统配装压力开关时可提供压力信号,液位开关可提供液位信号,从而可实现远程监控;

e. 控制单元方面,可以采用油泵上的控制器进行油脂泵的工作和休止时间的控制;也可以选择主设备上的PLC来控制油脂泵的工作和休止时间;

f. 油脂泵的控制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时间——程序控制,另一种是时间——行程控制。

SD系列片式递进式分配器的组成

一组典型的SD系列片式递进分配器包括:1片“首片”、1片“尾片”及3至10片工作片构成。通常一组分配器可提供2至20个润滑点的润滑。SD系列片式递进分配器的工作片,有各种规格的排量,还有内置出油单向阀。

SD系列片式递进分配器具有以下特点:

a、分配器具有计量润滑剂的作用;

b、润滑剂输出量易于计算和输出;

c、设计结构紧凑和经济;

d、有内置式的出油单向阀;

e、工作片的柱塞副经精密磨削而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