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显高效节能以贴近用户需求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4-14
分享到
塑胶加工成型行业属于生产密集型产业,是公认的耗能大户.打造新一代节能型塑机产品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伺服液压系统由伺服驱动器、伺服电机、油泵、压力传感器、注塑机等组成

塑胶加工成型行业属于生产密集型产业,是公认的“耗能大户”。打造新一代“节能型”塑机产品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武汉合康作为工控自动化领域专业驱动制造商,自主研发了注塑专业伺服驱动器,帮助塑机行业用户提高生产效率,实现节能降耗。

注塑机的工艺过程一般分为锁模、射胶、熔胶、保压、冷却、开模、顶出几个阶段,各个阶段需要不同的压力和流量。传统的注塑机采用“异步(鼠笼式)电机+定量油泵”,油泵马达以恒定的转速提供恒定的流量,多余的液压油通过溢流阀回流,这种方式下造成的能量损失高达36%~68%,且存在响应速度慢、低速稳定性差等缺点。合康HID618A系列注塑专用伺服驱动器,凭借高效、精密、节能等优势成功解决了传统塑料机械精度低、油温高、噪音大、液压油泄漏大、成本高等问题,为塑机生产企业提高产品性价比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该伺服驱动器具备永磁同步电机的闭环矢量控制算法,集成液压系统的压力、流量双闭环控制,用于电液伺服系统的精准控制。通过对给定的流量、压力指令和压力反馈信号精确控制,利用永磁同步电机快速、准确地执行特性,完全实现按需供油,减少传统液压的溢流损失,满足塑料成型快速、精确、节能的要求,相比定量泵节电40%~65%,最高可节能80%。

注塑机的电机输出功率随不同的加工工序而变化,溶胶阶段的功率最大,冷却阶段功率最小,但是在整个加工周期之内平均功率较小。根据伺服型油电驱动注塑机的工况特点,合康将高功率密度小型化、高可靠性设计理念贯穿整个HID618A系列驱动器产品中,满足用户体积小型化、调试简单化、性能优异化的需求。采用业界领先的叠层母排代替传统铜排,杂散电感小,装配更便捷,性能更稳定。改变传统产品主回路接触器控制方式,采用三相可控硅整流设计,避免机械触点在高粉尘场所接触不良的现象,增强了机械抗震动性能。对产品进行热仿真分析,优化风道或冷却系统设计,使整机温度分布更加均匀,结构散热设计更加精确,保证产品长期可靠运行。同时,硬件电路板采用多层布局,叠层优化,强弱电分离,减尺寸不减电路功能,保证在最小的空间输出最大负载功率,且电磁场空间分布合理抗干扰强,做到真正意义上的高功率密度小型化,性能可靠的产品设计。

合康电液伺服系统的节能、精密、高效、环保等特点已被客户所接受和认可,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些新的液压行业也在积极采用电液伺服系统,目前已取得可喜的成绩。除此之外,铝型材挤出机、油压机、砖机、吹瓶机等行业已逐步使用和推广电液伺服系统。

未来,武汉合康将一如既往秉持“绿色科技、造福人类”的企业愿景,以节能降耗为己任,专注电液伺服系统的研发和创新,为塑机行业用户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装备升级增添绵薄之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