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高可靠性,小型化和高自由度要求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2-16
分享到
工业控制网络是将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和计算机技术高度集成而形成的新型网络.

工业控制网络是将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和计算机技术高度集成而形成的新型网络。它具有提高能源效率、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提高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以及减少线路的电能损耗等诸多优点。“为了帮助工业网络实现这些功能,我们多年来坚持不懈地努力,以现有的产品为基础,不断推陈出新。”浩亭产品经理邓文锋表示。

浩亭通过扩充Han-Modular的模块来满足客户日益提高的需求;开发全新的Han-Yellock和Han-Eco家族产品来引领市场趋势;扩大PushPull产品线,在满足连接器电器性能的前提下,提高产品的实际操作性;增强产品设计和中国研发团队的实力,尤其增加了背板整合方案的相关资源;同时,浩亭不断探索新的领域,针对工业通信领域,全新开发了har-flex和har-flexicon两大家族产品。

浩亭的har-flex产品家族以多样和灵活著称。其模具组合可达336种之多。“灵活性是浩亭设计者赋予该产品家族的灵性,6~100之间的每一个偶数都是产品的可选芯数,为客户提供了极大的设计自由度。而直式、90°弯脚和IDC版本的不同组合可以满足设计者的所有连接需求。此外,该产品家族在高速传输方面也表现突出,在工业产品还停留在100MBPS的普遍应用下,它将速率提升到3GBPS以上,足以为客户未来进行产品升级和改造留下极大的空间与可能。”邓文锋表示。

浩亭har-flex产品的优势还体现在:通过测量和传感技术实现可观测、对观测状态进行控制、嵌入式处理技术、实时分析、自适应和自愈。这些功能均需要依靠子系统和功能模块来实现。而har-flex产品的小型化、高自由度和连接方便等特点则是这些功能模块能够方便使用的关键。例如,对于手持式红外感温测试仪来说,便携、轻便和小巧至关重要。har-flex 32芯产品正是凭借其小巧、可靠的设计和高自由度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并一次性通过了所有测试。此外,以工业时钟频率控制器为例,想要在不到20cm的有限空间内塞进6块不同的子卡,需要合适的背板连接器。har-flex 80芯产品可以满足客户这一需求,产品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工业产品的高可靠性要求,以保证信号传输不受或少受干扰为最重要的前提。每个产品两侧都增加了一个辅助焊接脚以增加焊接力量。

产品品质和生产可追溯性是工业客户最关心的问题。“针对客户的需求,我们总是建议他们选择高品质和模块化产品、组件及设计,以应对未来的发展趋势。”邓文锋表示。除了标准产品以外,许多客户还希望产品为组合式。为此,浩亭提出了变间距方案,以满足客户信号及电源同时传输的要求。变间距方案就是在不改变产品结构(1.27mm间距)的前提下,通过部分插针不安装的方式实现同一产品的不同间距:小间距区域传输高速率信号,而大间距区域则传输电源信号。

随着智能工厂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终端(即工厂车间的所有组成部分,包括工具和人)将被连接起来,然后串入互联网。未来,排除人类自身恐惧这一因素,工业通信技术所面临的技术挑战将体现在软件部分,即不同标准的连接与交互。所有这些标准和通信协议互动得越多,越具开放性,将越有助于工业通信领域的蓬勃发展。浩亭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我们除了为客户提供各个终端间相互连接的组件外,还积极开发子系统,如交换机和RFID系统。也就是模块化设计将贯穿我们的组件、子系统、设计和生产。”邓文锋强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