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八届)MM新自动化论坛

2012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26
分享到
主题:机器•人•自动化——先进制造技术推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背景

随着技术的提升,工业机器人不再只是“贵族”产业才能用得起的自动化产品,适应简单应用、高效应用、特殊应用、连续应用的工业机器人纷纷被研发出来;能力更强、体积更小、价格更低的工业机器人受到了更多人的青睐,机器人开始出现在各个行业的生产线上。

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的新自动化高峰论坛一直是自动化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与制造业发展热点相结合也是会议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原因。

为了团结自动化各方面人士的力量,通过这一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振兴我国装备制造业,实现制造业强国的梦想,第八届CIIF•MM•新自动化论坛的主题将定为“机器•人•自动化——先进制造技术推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与业内有见识的专家学者、拥有核心技术的先进企业和制造业用户共同探讨机器与人的关系,以及自动化为其做出的改变。

日程

专家

石勇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战略与规划研究院所所长

演讲题目:世界装备制造业竞争新格局及我们的选择

演讲摘要:进入21世纪,在新技术革命的推动下,在新能源、劳动力、产业发展规律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世界装备制造业竞争格局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装备制造业在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中必将担负起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中国装备制造业已经进入战略转型期。

 

个人简介:石勇、男、研究员。长期从事装备制造业信息咨询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国家重点研究课题30余项。在《求是》等国家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 0余篇。担任“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专家评委。

孙柏林

论坛主席 自动化领域资深专家 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演讲题目:未来智能制造装备发展的重点

演讲摘要:当今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方向是智能化!本讲演针对传统装备制造业的不足之处;讨论了智能控制与传统控制的差别;根据智能制造装备的优点,指出智能制造装备的发展重点。探讨了必须加快绿色化、智能化步伐的原因。并对相关企企业指出几点建议。

个人简介:孙柏林(1 936年11月-),军事科学院研究员,1961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导弹工程系自动控制专业。历任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教员、天津电子仪器厂新产品设计所所长、武汉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军事科学院军事运筹所所长、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副部长等职。曾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四一第八届副理事长: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目前,受聘为请华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院校的兼职教授。

论坛现场照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