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十届)MM新自动化论坛

2014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26
分享到
主题:工业互联两化融合下的产业变革与应用创新

背景

面对人力、能源成本和产品品质要求的多重压力,中国制造业对于卓越能效的需求愈加迫切,以自动化、信息化和网络化技术的融合与集成也许就是破局手锏。随着工业互联网技术和物联网的日益成熟,工业互联、智能传感、移动终端、产业集成、大数据和云计算让制造企业有了丰富的技术支持和方案选择。产线信息与企业管理相融合所带来的制造模式转变已悄然形成,工业4.0时代的大幕正徐徐拉开。

以工业以太网为代表的自动化技术成为实现工业4.0的关键之一。自动化技术从其诞生之日起就以提升生产效率为使命,而今自动化厂商推出的创新产品和针对行业的解决方案就是上述技术革新的载体与成果,通过多种技术的融合与集成,丰富了自动化产品的应用功改进了技术性能,帮助制造企业提升了的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降低能源消耗。

不仅如此,IT技术与自动化技术的融合正产生着更为深远的影响。无论是以IPC、PAC为代表的控制器产品,还是通过以太网把生产控制网络与企业信息网络无缝连接,形成企业级管控一体化的全开放网络,将来自工业现场的数据作为核心对象,通过对其的准确采集、高效传输和智能控制,实现生产过程透明化,创建以虚拟设计、订单生产和柔性制造为特征的全新制造模式,变革就在当下。

新自动化高峰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一直是自动化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与制造业发展热点相结合正是论坛获得广泛认可并逐年进步的重要原因。传播先进技术,满足用户需求,促进行业交流始终是我们不变的初衷。2014年(第十届)MM•新自动化论坛的主题为“工业互联两化融合下的产业变革与应用创新”,希望通过该交流平台,让业内广大专家学者、拥有核心技术的自动化企业和制造业用户一起来分析行业现状和经典案例,研讨工业互联大背景下的先进制造。

日程

专家

欧阳劲松
机械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

演讲主题:从数字工厂到工业4.0

个人简介

 

欧阳劲松,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教授级高工。现任科技部“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智能制造)专家组成员、国家能源局智能电网设备标准化总体工作组副组长、国家物联网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委员、物联网标准联合工作组副秘书长、中国仪器仪表协会副理事长、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 副主任委员。从1987 年开始从事自动化及仪器仪表行业的科研和标准化工作,1992 年开始从事国际标准化工作,具有丰富的标准化工作经验。2009 年被IEC 国际电工委员会授予IEC 专家最高荣誉“IEC1906 奖”,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曲道奎
中科院教授、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机器人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

演讲主题:数字化智能制造与新一代机器人技术

个人简介

 

曲道奎先生,中科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新松公司(上市公司)总裁、机器人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曲道奎先生是我国机器人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术带头人先后主持并完成了多项国家科技攻关、“863”项目及国家重大专项项目。科研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特等奖、省部级一等奖及二等奖等十余项,获得专利44 项。

孙柏林 教授
自动化领域资深专家,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个人简介

孙柏林先生,军事科学院研究员,1961 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导弹工程系自动控制专业。历任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教员、天津电子仪器厂新产品设计所所长、武汉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军事科学院军事运筹所所长、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副部长等职。曾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四—第八届副理事长;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目前,受聘为清华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院校的兼职教授。

朱森第
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

演讲主题:制造业的信息化思维

个人简介

 

现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62 年毕业于安徽大学。历任机械工业部科技司科研处副处长,科技司副司长、司长,综合计划司、行业发展司司长,机械工业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规划审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务委员、执行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多年从事机械制造工程技术研究和行业管理工作,先后主持编制" 九五" 机械工业发展规划、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前期研究和" 十一五" 国家创新基础能力建设规划方案多项。

论坛现场照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