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九届)MM新自动化论坛

2013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26
分享到
主题:智能制造助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背景

经过近年来的低位徘徊,中国制造业在压力下探寻破局之道。自主创新,转型升级业已成为各方人士的共识。转型升级不仅为提升产品在国内外的竞争力,缓解危机带来的压力,更是为摆脱长期以来低价简单复制模式,打造属于企业自身核心价值。智能制造是实现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有效途径。

智能制造是面向产品全生命周期,将传感技术、网络技术、自控技术和智能技术相结合,通过智能化的感知、人机交互、决策和执行技术,实现设计过程、制造过程和制造装备的智能化,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与装备制造过程技术的深度融合与集成。

技术创新是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石。对于过去长期处于简单复制、重复生产模式的装备制造商来说,转型升级不仅要求装备制造商对自身需求进行深入分析,涵盖对未来产品和行业发展的思考,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更要充分重视技术创新,从制造环节的技术进步入手,学习智能化技术,打造适应自身需求的技术创新生产模式,提高产品竞争能力,奠定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

新自动化高峰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一直是自动化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与制造业发展热点相结合正是论坛获得广泛认可并逐年进步的重要原因。传播先进技术,满足用户需求,促进行业交流始终是我们不变的初衷。

2013年第九届MM•新自动化论坛的主题为“智能制造助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旨在 通过该交流平台,让业内广大专家学者、拥有核心技术的自动化企业和制造业用户一起来分析行业现状和经典案例,探讨智能制造的应用前景,共同展望智能未来。

日程

专家

石勇 先生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兼战略与规划研究所所长
国家新型工业示范基地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评审专家

演讲题目:智能制造重构世界装备制造业新格局

演讲人介绍

 

石勇,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兼战略与规划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装备制造业信息咨询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国家重点研究课题 30 余项。在《求是》等国家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0 余篇。担任“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专家评委。

孙柏林 先生
自动化领域资深专家、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演讲题目:“第三次工业革命”及其对装备制造业的影响

演讲人介绍

 

孙柏林,军事科学院研究员,1961 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导弹工程系自动控制专业。历任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教员、天津电子仪器厂新产品设计所所长、武汉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军事科学院军事运筹所所长、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副部长等职。曾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四至第八届副理事长;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受聘为清华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和武汉科技大学等院校的兼职教授。

曲道奎 先生
中科院教授、新松公司总裁、机器人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

演讲题目:基于机器人的新一代制造模式

演讲人介绍

 

曲道奎,中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松公司(上市公司)总裁、机器人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机器人创新联盟主席、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全国工业机器人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专委会常务理事等职务。国家基金评审委员,国家科技奖励评审委员。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GM 中国科技成就奖、刘永龄科技奖、沈阳市科技振兴奖等,辽宁省优秀专家、省领军人才。曲道奎先生是我国机器人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术带头人,先后培养硕士和博士20 余人,发表文章60余篇。主持并完成了多项国家科技攻关、“863”项目及国家重大专项项目,科研成果打破了国外多项技术垄断,填补了多项国家空白,创造了中国机器人发展史上的18 项第一。科研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特等奖、省部级一等奖及二等奖等十余项,获得专利 44 项。

论坛现场照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