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通过以太网传送视频

发布时间:2010-11-25
分享到

当信息的控制层和企业层联合起来,你会得到什么?全新的策略性产业信息,以及控制工程师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工厂视频可以帮助控制操作、维护、修理、培训以及工厂作业,来减少停工时间,而带有视频带宽的以太网是一个关键工具。不同于安全应用,工业视频可以为工厂节约一大笔开销,其中包括:

■ 知识储存

■ 专家优化

■ 快速维修

■ 问题诊断

现在,实现这些功能的每一件设备你都可以得到,但是除了照相机之外,你又开始寻找一些新的东西,比如:

■ 适合应用的网络基础设施,无论是有线或是无线的

■ 安全清除设施,可以在需要的时候,通过工厂网络处理外界双向连接的视频和其他数据流

■ 查看方法:机器上需要的人机界面(HMI)、便携式屏幕或者HMI眼镜

■ 预测、合理投资和过程

在2007年11月McCormick Place芝加哥举办的年度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会上,至少展示了两种视频工业以太网可以在“工厂”中应用。一种在罗克韦尔互联展示台上的本地视频应用,拥有插入式摄像头和在HMI上运行的结果视频。它可以作为高速运动控制应用,在同一个基于以太网的本地网络协议(EtherNe

t/IP)上运行。

思科的Dan Knight正在演示使用ASA 5500系列适应性安全设ch备(没有显示出来),

如何查看和控制世界上另外一个角落的流程。这套设备提供防火墙、VPN和其他安全测量措施,

以及音频和视频的集成通讯应用。在罗克韦尔十一月的自动化大会上,思科演示了在芝加哥和圣何塞之间的通讯。

来源:Control Engineering

另外一种是在临近的思科展台上展示,允许用户观看现场互联网协议(IP)视频,并且可以通过屏幕实时的对1600英里以外进行控制,这显示了专家如何进行安全清除以及对机器远程问题诊断。思科推出的使动技术包括ASA 5500系列适应性安全设备,整合了“世界水平的防火墙、集成化通讯(音频/视频)安全性能、SSL和Ipsec VPN、插入式防护(IPS)以及安全服务”。思科工业及制造解决方案经理Dan Knight说:“很多人正在寻找类似的设备,加强服务和远程工程支持”。这些能力可以加速配置、方案变更和启动,减少停机时间。

在这篇文章发表的时候,思科的这套系统还不能在网上获取,但是控制厂商Opto 22之前曾面向大众发布了基于互联网的控制连接方案,使用它,人们可以很轻易控制自己家的电灯和汽车。网上还有很多的视频和视频-摄像连接,既有和制造相关的也有一般性的。访问“在线文字、视频”栏目,可以得到更多信息。

在基于以太网的控制系统中加入视频,在某种程度上是很新颖的,因为以太网照相机和显示器也是最近才出现的。GarrettCom的工程副总裁Peter Wood说,传统的现场总线协议不支持视频。他补充道:“这是由于带宽的原因。如果设备必须进行超过两个视频(来自视频摄像机或者存储的视频)传输,那么你至少需要百兆以太网。支持多点传送的设备可以节省带宽。”

EtherNet/IP,一种ODVA管理下的以太网协议,可以通过I/O通讯,处理带有现场视频和指示灯

的高速运动应用,这是2007自动化大会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展示画面。

根据MOXA技术美洲工业网络产品营销经理Eddie Lee所说,用于工业视频的以太网基础设施与工业以太网控制系统的网络要求并没有什么不同。他还提到:

■ 最好使用管理开关:因为它们可以处理多点通讯,并且可以针对不同VLAN进行配置

■ 带宽要求不同:取决于安装件的尺寸(摄像机数量、视频质量和解析度、每秒多少帧),最好使用千兆带宽。

■ 视频解码器可以节约开支:由于很多工厂设备仍然使用模拟摄像机,工业视频解码器(也可以当作视频服务器)是一种成本有效的方法,可以将现存的模拟(同轴)视频网络加载到以太网上,而不需要使用IP摄像机替代模拟产品。Lee建议在经常变化的环境下使用工业等级的视频服务器

菲尼克斯电气INTERFACE无线产品的智能产品营销专员Ira Sharp说,在很多工业场合,视频监视不可能使用线缆将信号传回中心站,来监控和记录。Sharp声称对于视频监视来说,最好的无线技术就是802.11,或者说无线以太网了。IEEE的三个相关标准是802.11 a/b/g,支持54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