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以创新引领未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2-03-14
分享到
【新年寄语】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 肖维荣博士

2021年,贝加莱(中国)业绩取得了大幅增长,在战略定义的新能源、塑料、包装和印刷行业均取得了较大增长。另外,在柔性ACOPOStrak的柔性制造市场贝加莱(中国)也取得了来自食品饮料、锂电和汽车电子行业用户的新业务,为柔性制造业务板块未来发展打下基础。而技术创新方面,贝加莱(中国)的MITC(方案研究院)在基于AI的缺陷检测、智能称重算法等多方面取得了突破。

微信截图_20220314160636

肖维荣博士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

在后疫情时代,中国自动化市场需求变化极大。作为一家科技企业,贝加莱坚持用技术解决遇到的难题。在疫情初期,贝加莱遇到了服务障碍,这时贝加莱控制系统中的远程服务能力积极发挥作用,同时启动了远程培训,不但降低了服务成本,还改变了客户的习惯。很多客户表示喜欢这种便捷的方式。疫情还带来了电商、直播方面需求的崛起。如直播是“先销售,再生产”,其订单多样化、严苛交付等特点对柔性制造的需求大幅提升。贝加莱也积极与伙伴合作,推动柔性制造技术在各产业的落地。

同时,面对全球制造业对数字化和智能化快速发展愈加迫切的趋势,贝加莱坚持创新开发数字化与智能化技术,解决产业难题。数字化与智能化的意义在于其可以更灵活、更低的投资来获得面对市场变化的响应能力,且其构建了制造企业品质、效率的可持续改善方式,赋予了企业“巧实力”——发挥技术的杠杆效应,获得高投资回报。

贝加莱在中国投资方案研究院(MITC),主要通过数字建模、智能算法应用来为产业解决难题,另外通过对OPC UA over TSN的支持,为机器制造商用户提供数据连接能力,贝加莱的mapp除控制专业库,还有针对数字化方面的,例如mappOEE、mappDATA和mappSQL等,这些都使贝加莱的客户机器成为一个经过预处理的结构化数据,并被智能系统所应用。

节能减排,贝加莱有多重实现方式。首先,在基础的硬件层面,如ACOPOS系列伺服驱动系统,本身就是高能源效率设计,且具有能源再生能力(共直流母线技术)。而贝加莱的X20系列还有专门针对能源监测的I/O模块,专门用于采集能源效率相关数据,为能源优化提供数据支持。其次,在软件层面,贝加莱的mapp里就包括了mappEnergy这样的能源数据采集与计量功能,为机器快速能源采集提供支撑。最后,在能源管理方面,APROL平台的EnMon单元即可进行车间能源管控,它可对能源进行精确计量、换算,生成报表(不可篡改)、并与ERP的成本核算等连接,实现管理节能。

回顾2021年,贝加莱推出了ACOPOS 6D平面磁悬浮输送系统,这是对原来的组装型生产的一种颠覆,它解决了被加工组件和输送的强耦合关系,使得生产可以按照需求进行组织。ACOPOS 6D因为具有多个自由度的旋转,可以简化机械结构,由于内置的智能调度算法使得它也同样易于使用,对于复杂变化的个性化生产来说,ACOPOS 6D是一个全新的实现。由于它完全非接触,多种负载组合等特性,可被应用于锂电池的组装、医疗器械、电子半导体等领域的高精度组装过程,使机器能够实现在个性化情况下的高效率生产。

收藏
赞一下
0